爱心互助,你我同行——访爱心互助基金捐赠者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8 点击:


奉献爱心,收获的是欣慰;奉献爱心,收获的是希望;奉献爱心,更收获了自己的价值。总有那么一些人在默默努力着,将奉献和助人为乐的精神传承弘扬

予人为乐,与己而乐

一谈到公益活动,2015级会计学专业钟涪馨马上神采飞扬“做志愿者是从小学开始,一直到现在,公益活动让我收获许多。”

大学期间,钟涪馨参加多项志愿者活动,其中,“蓝信封”活动较为特殊,需要给留守儿童写信的形式向他们传达外界对他们的关爱,开导他们的心灵。她知道有些留守儿童孩子与父母长期分开,缺乏安全感和归属感,渴望父母的陪伴和关爱,便用温情的文字与殷切的关怀去开导帮助这些孩子,她希望这些孩子能利用助学基金改善学习与家庭环境,长大后做一个真诚善良的人。

 

数过往志愿者经历,让她记忆深刻的是在2017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中,作为志愿者的她,在合照时因为下蹲导致有些重心不稳身体晃动,后面总有一个人默默地扶着她。后来了解到,助人者正是当当网上书店联合总裁俞渝,从此,在她的印象中,企业家的形象由高远变为朴实,同时也让她明白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温暖。

钟涪馨乐于热心捐赠,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积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全力以赴帮助他人。她表示以后会继续坚持参加公益活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希望大家在学习方面多加努力,放远目光,制定目标,为自己提供动力,”钟涪馨在学习上为学弟学妹提出诚恳的建议,“学习的过程是艰辛的,最需要的就是毅力与支持。” 

热心助人,不求回报

多年来,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廖雯一直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奉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做公益的目的不是求取回报,而是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减轻生活负担,促进自身发展,增进社会和谐。

 

“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这世界会变成美好人间。”她可爱地笑道,“帮助他人是一种进步,也是一种成长。”她初次接触公益,是参加敬老院关爱老人公益活动,送老人礼物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老人们原本有些郁结的面容露出了暖心的笑容。借此,她了解到孤寡老人生活单调,需要得到关爱初次公益经历为她埋下了爱心的种子,化作她在公益事业中前进的动力。

公益之外,廖雯平日里学习努力,成绩优异。作为学生,她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在大学期间获得知识的积累,预习和复习对她来说尤为重要,每一次课前课后都会认真完成。对于学校重视学习,推行“无机课堂”要求,廖雯认真地说:“手机会吸引我们的注意力并干扰学习,施行无机课堂是很有必要的。”

坚守传承,爱心互助

“公益是现代社会条件下的产物,是公民参与精神的象征。”15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陈周永谈到公益,双目格外有神,兴致勃勃地分享自己的点滴历程。

 

他乐于参加多种志愿者活动,并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美德。陈周永认为,公益活动本质是需要生产出有利于提升公共安全、有利于增加社会福利的公共产品,行动的结果是向非特定的社会成员提供公益产品,放到现实生活中,公益活动充满了热情与温暖。采访过程中,他展示了未来的公益计划,笔记本写满了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坚守美好传统的激励语句与明确目标。一个人的力量虽然渺小,但是传承是一个长期延续的过程,只有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才利于培养民族自觉性与积极性,提高民族凝聚力。”他微笑着说道。

陈周永分享道,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他提供了坚守奉献的动力,而爱心社发起的爱心互助活动给予了他奉献爱心的平台,对于参加爱心互助活动,能够切实帮助有需要的人一点,他感到非常荣幸

  陈周永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优秀,思想积极向上,学习勤奋刻苦,作为班长,工作认真负责,受到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