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定点帮扶村吴家村农副产品商标设计大赛举行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7 点击:


 

5月16日下午,由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管理与经济学院联合主办,企业文化研习社、吴家村共同承办的吴家村农副产品商标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湘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阎飞,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熊花,法学系主任黎平,学校驻吴家村第一书记马志伟,校团委有关负责人等出席并观看比赛。

经初赛选拔,共有12名参选手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决赛共分商标设计理念展示、商标专利权法律知识科普以及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在展示环节,各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结合吴家村的地方文化和当地农产品等要素讲解个人商标的设计理念和设计表达。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商标设计、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等方面综合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人气奖1名以及优秀奖6名。其中,2016级环境艺术设计4班李锦雅获一等奖;2018级环境艺术设计6班李依佳、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胡啸岩获二等奖;2018级日语1班曾嘉怡、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任秋燕、2018级环境艺术设计1班陈嘉欣获三等奖;2018级环境艺术设计6班李依佳获最佳人气奖。

杨志民表示,近年来,我校一直向吴家村给予产业、文化以及设计艺术等方面的扶贫支持。在学校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红五月期间,同学们以自己的专业知识来支持吴家村的脱贫致富,积极投身于伟大的扶贫事业中,体现了我校学生关心国家大事、服务社会发展的优良品质。他对管理与经济学院的精心筹备和现场参赛学生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希望更多的学生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奉献社会。

比赛过程中,黎平向现场师生普及了商标的内涵和合规运用。评委代表、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闫如山就参赛选手的设计作品作了精彩点评。

赛后,马志伟表示,学校广大师生长期关注吴家村发展,并给予吴家村多种形式的帮助。本次大赛充分利用了我校的资源优势,为吴家村农副产品的品牌创造和市场推广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为吴家村的集体经济注入了更大的前进动力。正是有学校及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和帮助,让吴家村脱贫攻坚的步伐更加稳健,吴家村乡村振兴的前景更加美好。

参赛选手李锦雅谈道,自己很感谢学校提供的交流平台,同时也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辛勤工作。比赛不仅是一次增长专业知识的竞赛,也是一次很好的实践机会。她希望自己所设计的商标能够为吴家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祝愿吴家村的未来发展的越来越好。

据悉,本次商标设计大赛旨在呼吁大家关注商标,发挥我校学生专业特长,助力吴家村的脱贫致富,真正实现我校学生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奉献社会。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