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爱无痕,育人有道——记我校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吴白云
作者:图/林诗月 文/莫彦东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14 点击:


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对教育发自内心的尊崇,对工作永不倦怠的精神,对学生循序渐进的引导——这描述的,正是我校“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吴白云。

 

2002年,吴白云辞去了工作3年的银行法律顾问岗位,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从此开启了她的“园丁”之旅。

作为一名经济法老师,课堂上,她喜欢配合有趣的案例,来对一条条晦涩的法律条文进行讲解。这样一堂课下来,同学们既能熟练掌握相关知识点,又不会觉得枯燥。吴白云独特的教学方式,吸引了许多学生慕名而来。在她的课上,同学们总会早早地坐到前排,来与这位充满魅力的老师近距离交流,聆听她的授课。学生们常常夸赞吴老师的课“自带光环”,再乏味的知识点,在她的讲解下,也能焕发出生命力。

要学好一门课,光有老师课上趣味性的讲解是不够的,还需要学生课前课后的整理归纳。吴白云常常要求学生课前要认真预习。“课前预习能让学生提前找到自己的疑惑,这样在课上他们就能抓住重点,”她认真解释道,“要学好一门课程,预习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是我的授课经验。”

吴白云对学生在课堂的表现格外重视,对课堂管理一丝不苟,当学生不遵守课堂纪律时,她不会视而不见,而是选择控制课堂纪律。“既然来上课就要认真,这样对所有学生才公平。”这是她坚持的准则。但到了课下,她便会褪去严肃的面纱,成为学生们亲密的“白云姐姐”。生活中的吴白云会积极传播正能量,也会给需要帮助的同学及时送去帮助与温暖。从事教学工作这么多年,比起师生关系,她和学生之间的关系更像是朋友、亲人。那独特的人格魅力为她赢得了广大学生的喜爱,甚至有次她生病,有同学专门为她煲了一碗鸡汤。

除此之外,吴白云从未停止过学习。在这知识高速更迭的时代,她从未固步自封,反而积极地通过网络、书籍等渠道,随时拓宽自己的视野,不断更新知识储备。“时代在进步,老师们也要不断学习,不断钻研,调整自己的步伐,”吴白云眼睛透亮,字字掷地有声,“我们要跟得上时代的潮流,要对得起学生的信任。”

对专业知识的熟练掌握,对学生的一视同仁与真挚关怀,或许也是她深受学生喜爱的原因之一吧。对于多次被学生评为“最喜爱的老师”,她表示:“能得到学生的认可很开心,付出的努力和辛苦也很值得。”谈及此事,她的眉眼都溢满了幸福和满足。

“严格要求、敢于批评、一视同仁”,这是吴白云多年来坚持的育人之道。在教育的道路上,她将怀揣着这样一颗初心继续前行。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