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本荣副校长一行来我院开展团学工作调研
作者:文/何诗恬 图/古宝丰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09 点击:

 

 

58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吴本荣、校团委书记常成玉、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刘家金等一行来到我院,针对团学相关工作展开了深入调研,我院党总支书记蒋方乐、院长张纯、党总支副书记宋俊杰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

 

宋俊杰从院况简介、学工办及共青团工作思考等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他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学生基本情况、管理队伍建设、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和学风建设、党建带团建、第二课堂、学科竞赛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学院情况对是否考虑选聘优秀青年教师兼职担任团总支副书记、学生活动经费和场地有所欠缺等问题提出了意见。

 

蒋方乐表示,我院拟组建“党团连心先锋队”,以进一步促进基层党支部和团支部建设,并就辅导员的职业发展、交流学习等方面提出建议。

 

学院辅导员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吴本荣对学院团学工作中的特色表示赞赏,同时也对我院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把为学生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二是协助学校共同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辅导员队伍,善于总结与提炼,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的作用,注重工作特色宣传,在保证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同时,规划好自身发展;三是要认清安全是高校办学的基础,重视和巩固安全稳定工作,保证制度有效执行,并鼓励将优秀做法向全校推广。

 

 

                               (文/何诗恬   图/古宝丰)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