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渡酒业董事长汤向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欧阳桃花来我校讲学
作者:文/施佳馨 图/古宝丰 沈嘉伟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03 点击:

42日下午,李渡酒业董事长汤向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欧阳桃花应邀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开展高岭讲坛110讲,管理与经济院长张纯、副院长刘冰峰出席,师生代表两百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汤向阳董事长介绍了李渡酒业的发展历程,在21世纪初期遭遇连年亏损后,注重用理论指导实践,找准抓手,一边回归老李渡味,一边开创沉浸式体验,迎难而上、推进变革,扩大宣传方式,创立李渡独有的品牌文化,让企业重新焕发生机。他谈道,这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要将酒文化做成文化酒,开拓“线上+线下”新营销模式。

 

欧阳桃花教授从案例开发、案例教学、实践价值三个方面,深入解读李渡酒业案例。她分析李渡酒业面临的困境,引导在座学子身临其境思考怎样破局,开发李渡酒业,同时通过案例热身、场景认知、复盘互动、多维解盘四个阶段让大家更直观地看到李渡酒业的变革与成长。欧阳桃花教授在分析李渡酒业的同时,也介绍了价值链重构画布、决策者同理心分析、鱼骨分析画布等多种思维方式,她指出案例开发重在培养管理人才,培养学生的倾听能力、解读能力和管理能力,李渡案例开发不失为一个值得大家学习的模板。

 

张纯院长对汤向阳董事长与欧阳桃花教授来我校讲学表示感谢,并指出,大学需要导师,而企业需要强人,李渡酒业的成功不仅在于他们利用好了现有的资源,更在于他们不断创新革新,只有不断的创新,企业才有前进的动力。他谈道,欧阳桃花教授不仅告诉了老师们教育方法,也传授了学习方法,他勉励在座学子转换思维,专注于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升华成长。

 

据悉,汤向阳董事长为金东集团江西国宝李渡酒业董事长,高级经济师、江西省十大杰出CEO、优秀企业家、江西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南昌市人大代表。欧阳桃花教授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聚焦传统企业战略组织转型、技术创新的研究主题,曾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留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项目,发明“一石三鸟”模式,用案例兼顾科研、教学、人才。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