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举办首届辅导员演讲比赛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时间:2016-10-23 点击:

1016上午,管理与经济学院首届辅导员演讲比赛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家级普通话测试评委、市朗诵协会会长、市委宣传部胡振华,国家一级播音员、市电视台叶岚,校工会主席洪志华,校团委书记常成玉,市朗诵协会副会长、校艺术文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柳青,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工处副处长刘家金,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工处副处长王晓丽担任评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小丽出席并为获奖证书题名,学院党政领导及学生代表约2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学院8名辅导员参加本次比赛,选手们围绕“树形象,强师德主题展开,通过讲述自己在我校的教学经历与人生故事,表达了对学生和辅导员工作的热爱,以及愿意为之奋斗的坚定志向。1号选手邱其霖以《父亲教我德与爱,我用德爱育桃李》为题,由学生与家长的感情推及到父亲的教育对自己做人育人的影响,平实的语言描绘着教师职业的崇高,引发大家无数的敬意。3号选手聂铭洁以《用师德守护每一个学生》为题,讲述了自己为尊重与保护学生生活与隐私,只能劝说学生生父打消与女儿见面的请求,却又因不忍将学生照片赠与家长的经历,其抑扬顿挫的语调产生了强烈的代入感,现场观众不禁红了眼眶。



比赛过程中,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与总结,指出演讲要表述清晰、引人入胜、内容连贯,并用“七言”高度概括了演讲的精髓,胡振华先生以闻一多先生的《最后一次演讲》作展示,强调语气节奏的把握,副语言和主语言的结合,希望选手总结经验,提升自我,在往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比赛期间,学生们也带来的歌曲与舞蹈为本次比赛增添光彩。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聂铭洁获一等奖,肖碧云、邱其霖获二等奖,郭伟、杨帅、胡舒婷、张小将、周童庆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采用百分制,评委依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综合效果、会场效果五个方面打分,选手最后得分由嘉宾评委与学生大众评委两部分加权平均构成。

本次辅导员演讲比赛是管理与经济学院在学生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尝试,通过比赛不仅在学生中展示了辅导员的素质,塑造辅导员在学生中良好的形象,也为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学习的榜样,为学生成长成才树立了方向,最终为管理与经济学院参加景德镇陶瓷大学首届辅导员演讲比赛做准备。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