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做合格班主任培训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时间:2016-12-07 点击:

近日,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学楼1002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做合格班主任培训,校保卫处副处长叶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俊杰、学院团总支书记聂铭洁、学工办主任邱其霖及各班班主任参加本次培训。

宋俊杰强调学院对学生工作十分重视,做好学生工作是学院发展的首要任务,并就合格班主任的要求,班主任工作技能的提升,班级管理制度的制定和班级学生干部的科学选拔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学生工作如何高效规范进行,为各班班主任加强班级管理提供了正确方向指导。

会上,叶锐通过多个实际案例,对加强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要加强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做到事前防范,依法维护学生权益,为学生提供全面有效保障。


聂铭洁介绍了学生团支部及第二课堂管理的相关事宜,希望班主任主动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状态,培养有活力、有积极性、有思想觉悟的共青团员,积极开展团日活动;督促学生完成第二课堂的学时,同时支持并引导学生参与第二课堂,为拓展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打下良好基础。


邱其霖讲解了学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班班主任常抓不懈,保证安全信息的流通和传达,并定期开展安全主题班会,不定期进行学生宿舍走访;他还要求各班班主任高度重视学风建设,通过多种渠道提升学风建设,并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格课堂考勤、晚自习考勤,规范考勤制度,严抓考风考纪,做到“以考风促学风”。


宋俊杰对各班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职责,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二要认真研究制定班级管理制度,让制度作为班级管理的基础与保障;三要多方考察,进行科学人员配置,正确选拔班级干部。各班班主任认真倾听,并围绕如何切实推进班级管理进行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发挥班主任引导作用提供有效指导,为班主任实现学生管理工作有序、高效和规范开展奠定了基础,推进了学院安全与教育建设工作的扎实有序开展。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