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微党课活动——《学生党员开讲啦》第三讲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4-28 点击:

为加强学生党员党性锻炼,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延续管理与经济学院创新的微党课活动。427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微党课活动——《学生党员开讲啦》第三讲在主教1006党员活动室开展。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段金华,学生党支部书记郭伟、肖碧云出席此次活动,学院60余名大学生党员到场听讲。



程家越以“校园网贷”为题,从网贷存在的陷阱、网贷风险认知、传播渠道、防范措施等方面分析,认识到网络贷款作为创新产物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危害。作为学生党员,要有甄别虚假信息及联系群众的能力,告诉大家网贷的风险和危害,避免身边人掉入陷阱。王茗兰以“家风”为题,通过对大量相关人物事迹和热点新闻事件的分析,谈到家风是对家庭精神传统的思考,对于一个国家价值追求的审视的定义,由家风推及到班风、学风、考风,贴近学生生活。

我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段金华老师进行点评后,结合两位同学的讲课主题和自身经历进行了一场即兴党课。针对校园贷问题,段老师帮助同学们分析根源,指出大学生思想观念的单纯与大学生对电商市场的好奇心,使得校园贷将目标市场指向大学生,告诫同学们提高警惕。针对家风问题,段老师结合自己的母亲从小教育他们要勤俭节约,鼓励同学们发扬中国传统家庭的淳朴家风。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