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年上半年公开招聘硕士工作方案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29 点击:

 

经校党委会审定,管理与经济学院本次计划招聘硕士教师6人。本次招聘工作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人事处负责统筹协调实施,我院做好相对应资格预审、专业测试(部分工作)、试讲组织、结构化面试(部分工作)。为保障本次招聘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公开招聘流程规范化、程序公开化,特制定本方案。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2018年上半年人才招聘工作小组及专家组

(一)领导小组

组长:蒋方乐

副组长:张纯

成员:鄢涛、宋俊杰、刘冰峰、李海波、殷耀如、聂铭洁

主要职责:负责招聘过程所有工作组织、领导、审议和决策等。

(二)专家组

组长:张纯

副组长:鄢涛、刘冰峰

成员: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秘书

主要职责:负责专业测试试卷出卷、改卷,负责试讲组织,参与结构化面试

二、考核各环节分工安排与要求

(一)资格审查

1)学院办公室根据报名情况于324填写《景德镇陶瓷大学2018年硕士教师招聘资格审查登记表》;

2326日,学院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根据按照景德镇陶瓷大学单位抄告(院办抄字2015﹞2号)精神和景德镇陶瓷大学2018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及教师招聘公告,完成资格初审并提交人事处;

3)对有争议的人员提交人事处处理,审查通过人员名单由人事处公示。

(二)专业测试组织

1201849日,根据人事处公示符合资格人员名单,依据资格审查公示内容,提前制作好准考证,并于411日发放准考证。当日下班后报送准考证领取信息,以便考场安排。

22018412日,由学院负责专业测试命题(单卷),形成测试题、考答案、评分标准等。出卷人员须严格遵守保密制度,确保专业测试命题及试题运输的保密性、安全性。专业测试题为百分制,命题范围为经济学、管理学相关基础知识,题型以分析题、论述题为主。

32018413日,进行专业测试;专业测试结束后即开展改卷工作,改卷由专家组负责组织,符合景德镇陶瓷大学改卷工作规范。

42018413日当日将专业测试成绩报送人事处,人事处公示拟入围试讲、面试环节人员名单及试讲安排,学院(部)、用人单位通知入围考生相关信息并告知关注公示网站。入围要求考生成绩排名在各岗位前六名,如遇考生成绩相同且均列前六名则同时进入试讲环节;若各岗位报名人数不足六人,考生成绩须达到60分及以上才能入围下一环节。

(三)试讲

1)学院(部)专家组于413日下午5点之前选定试讲内容,并立即告知考生。

2414日组织试讲,试讲专家从专家库中抽取,按公示中指定的时间组织试讲;试讲现场只允许专家和相关工作人员进入。

3)试讲按百分制评分,评分标准为景德镇陶瓷大学人事处制定评分标准,总分计算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求平均分,试讲成绩为平均分。

4)试讲结束后立即将试讲成绩报送人事处,人事处公示试讲成绩。学院通知考生相关信息并告知关注公示网站。

5)试讲地点由人事处统一安排,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结构化面试组织

1)由人事处统一协调,学院负责人为本部门主考官,人事处从学院提供的专家库中抽取专家,并提前2小时通知专家本人。学院领导小组安排工作人员4人。

22018411日,学院报送结构化面试考官专家库6人,专家要求副高级以上职称。

32018415日,进行结构化面试,面试地点由人事处负责协调统一安排,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相关要求

1.实行回避制度。评委及考务人员如涉及与应聘人员存在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近姻亲关系及第一导师关系等,应主动申请回避或告知回避,否则,一经查实取消当事人评委资格及其亲属本次应聘资格。

2.要切实履行人才招聘主体职责,按规定的程序、原则及要求实施考核工作。

3.学院作为教师引进主体单位,负责考核评定,引进人员的专业水平、综合素质、是否符合岗位需求等由领导小组负责考核认定,经党政联席会提出拟聘人员名单,并附相关支撑材料。

六、其他说明

1.考核结束后,按1:1的比例将入围体检和心理测试的人员名单报人事处人力资源科。人事处将体检和心理测试结果及时反馈给用人部门。经健康检查、考察,符合条件的在人事处网站公示后,报党委会审定,办理相关手续。

2.材料存档:人事处存档招聘过程文档,拟引进人员资格审查原始材料;其他材料及未录用人员的审查材料由用人部门负责存档。

3.引进人员若是初次就业者试用期为一年,若是调入者则试用期为半年。试用期满人事处会同用人部门进行考核并确认是否正式聘用。聘期内按所聘岗位进行考核。

4.其他未尽事宜,按景德镇陶瓷大学相关文件执行。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2018329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