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介绍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时间:2015-04-22 点击:

会计学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本专业专科于1990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于1997年开始招收第一批本科生,是江西省品牌专业,也是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规模最大的专业。本专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拥有一支以中青年为骨干,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合理,具有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精神、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目前专职教师高级职称占比70%。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秉承“诚朴恕毅”校训精神,立足江西,面向全国,服务行业,适应国家发展战略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财务、经济、管理、法律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能力,具备会计职业判断、财务大数据分析处理、战略管理决策等能力,能在企业、银行、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从事会计、审计、管理、金融等相关专业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创新开拓精神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实施“教学与实践”结合的长效机制,注重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实行“学历教育+职业能力素质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理论知识模块 + 实践/实验模块 +职业资格证书”的多证多能新课程体系,使学生达到一专多能、多证;注重实践教学,校内实验与校外实习相结合,构建课程实训、综合实训、岗位实训的三位一体实践教学体系,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实现校企互惠共赢。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市场需求量大,就业面广、竞争力强、发展前景良好,主要在企业、银行、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从事会计、审计、管理、金融等相关专业工作,或者考取相关专业方向研究生。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